智口口口

段子

突然脑补出来的隐撒艾/艾撒段子_(:з」∠)_,类似学派的背景设定吧,但是是出于自己cp脑脑补的,偏差甚大,所以连同人的同人都称不上【揍

没有前因后果,没有剧情,我仅仅是想造玻璃渣【喂

——————————————————————

“确定了,那份程序资料确实由艾俄洛斯保存。”修罗简单概括了他获得的情报,把数据化的资料放到桌上。

“和猜想的一样嘛。”阿布罗狄把硬盘接入自己的计算机,一目十行地扫过屏幕,“你回来前我们刚查完他的另一个在线存储盘,现在能百分之九十九确定——由于这是太重要的东西,所以他是离线存储的。”

“毕竟有你这种天才在,任何联机的东西都等于大白于天下。”迪斯马斯克讽刺地笑道。

“对,所以把你的小美人们都藏好些。”阿布罗狄白了他一眼,转头问从刚才起就坐在一边沉默不语的撒加,“离线存储,无非就是硬盘、芯片什么的,无论加了什么密我都能破解——这是我承诺过的。但我也说过,我唯一破解不了的就是我们的安全门,因为这是前人集体的智慧,仅凭我一人之力我解决不了。你觉得艾俄洛斯没把这么重要的资料放在他那隔了三道安全门的房间的可能性有多少呢?”他双手离开键盘,人往椅背上一靠,罢工一样甩着胳膊,“或者过一年半载的时间,也许我就破开了,但你等不了这么久吧?我也不想半年里天天熬夜。”

在撒加说话前,迪斯马斯克开始出馊主意:“到头来还是和一开始的预想一样啊,破他的房!别管开门啦,用热武器破开墙壁得了,通风口和步水道电路的部位总有薄弱的地方。”

修罗提出意见:“你这样肯定会留下痕迹,就不是成功的潜入了,我们不希望他一回来就察觉。还是要从安全门进入,用有权限的身份卡,无记录模式开门。艾俄洛斯的卡随他人在千里之外,但我们能想办法用艾欧里亚的卡。”

阿布罗狄参与了他们的讨论:“艾欧里亚的卡八成没有无痕开他哥三道门的权限,估计只能开一道门进缓冲间。我上次看见他还他哥弓就是放在缓冲间的。里面两道门要不就是开不了,要不就是要远程申请开启的。”在另两人进入“艾欧里亚还不死心要学用弓弦奏乐吗”的偏题话题时,他直勾勾盯着撒加问:“别说艾俄洛斯这么谨慎的人,我认为我们中任何一人都不会给别人开启无痕进门的权限。这三道安全门锁住的房间是我们每个人最后的防线、最牢固的保险箱,对别人打开门就像把心脏赤裸裸露给别人看,太危险了。艾欧里亚也没法进去的话就不可能有人有权限了。我当前也没法仿制艾俄洛斯的身份卡。所以你好好想想吧,该怎么进去呢?”

修罗回归了话题:“资料也可能是被艾俄洛斯随身携带的,我们不该吊死在翻他房间这一条路上。”

“不,资料是在他房间里。”一直沉默的撒加终于开口说话,打断了他,“就从安全门进去,我有办法。”

他面无表情地起身,在走出门前对阿布罗狄说:“做下破解数据和拷贝的准备,一会儿就过去。”

“决定得真快!”阿布罗狄一脸意外地对剩下的两人感叹,“或者说解决得真快!他是知道艾俄洛斯有老情人什么的吗?”另两人也只是耸耸肩。


————————————

阿布罗狄关闭了全局摄像监控,现在他们四人站在艾俄洛斯的房门前——撒加没带来任何其他人。

在另外三人疑惑的眼神中,撒加拿出身份卡刷了下传感器。虽然只有一瞬间,但他身后三人都认出了那是他自己的身份卡。

传感器没发出任何提示文字和声音,第一道安全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这确实是无痕模式,不仅没任何提示,而且不会留下记录,三人意外地随撒加走进门后窄小的缓冲间。

然后撒加依然用自己的身份卡刷了第二扇门边的传感器,依然没有任何提示,第二、第三道安全门分别以交叉的方向打开。对于身后的三人来说,这已经不只是意外,而是震惊了——他们预想中最难过的障碍,在撒加眼中根本不算障碍。

门里就是艾俄洛斯的房间,一眼望去只是很普通的卧室布局。他们还没来得及细看,刚跨进门的撒加停顿了下来,说:“你们别进来了,我找。”还在缓冲间里的三人看不见背对着他们的撒加的表情,但听出他的声音低沉又压抑。

既然我们不必进去,那我们为何跟过来呢?三人没问出口,各自心中都闪过别的心思。阿布罗狄一边翻开他携带的计算机一边小声感叹“天呐”。迪斯马斯克一脸阴沉地冷笑:“呵。是不是因为他是老大,所以能随意进出任何人房间呢!”惨白着脸的修罗则望着房间里的身影喃喃自语:“他进去了,心脏。”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