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口口口

梦(脑补的小段子,懒癌无润色)

有点腐向,撒艾艾撒无差吧。我文笔差+懒,成不了文,所以就当段子吧,不好意思打tag,看到都是缘吧。……看完别殴打我【。

————————


撒加13年来的梦。

头两年,经常梦到叛乱那一夜,除了老教皇的尸体和女神的啼哭外,最常梦到艾俄洛斯的惊恐、愤怒、失望、质问……和死亡。那样惊恐又疯狂的一晚反反复复,噩梦萦绕着他,夜晚睡不安稳经常惊醒,白天伪装教皇工作也人心惶惶。

后两年教皇工作逐渐上道,做梦情绪也渐渐平稳了下来,会梦到和艾俄洛斯亲密的少年时光,梦见他的笑容、凑近了很好看的眼睛、一起倚靠的大树和草地,阳光下他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这样美好安稳的梦让撒加安心下来。

再后来的几年,过去的记忆慢慢被冲刷走,出现故人的梦境越来越少,他的呼唤声渐渐远去,身影也渐渐模糊,阳光草地变得朦胧,艾俄洛斯变成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直到他完全从记忆中消失,再也没梦到过。撒加日里夜里都沉稳淡定,像是没察觉梦的变化。这样完全没有艾俄洛斯的生活持续了好几年。

然后突然有一天,撒加又梦到艾俄洛斯了,先是最美好的少年模样,走近了喊他的名字,对树下午睡得昏昏沉沉的撒加伸出手。撒加一开始没识别出他,只觉得熟悉的温暖,他望着背光的少年,艾俄洛斯的形象逐渐清晰了起来,一双温柔明亮的眼睛。然后是成熟的艾俄洛斯,定格到15岁的样子,也是轻轻喊了他的名字,但并不是笑着,而是用一种迷茫的表情注视着他,不再言语。撒加醒后,虽然有一丝我终于又想起了你的甜蜜,但更多的是排山倒海的悲伤,为自己亲自葬送又遗忘的美好的生活和人,心中却有个声音在说不要悔恨。

第二天收到了女神回到圣域的消息。


——————————

其实,怎么说呢,自我感觉像表达的虐点是遗忘,而且是不可避免的随着时间推移而遗忘。

我想表达记忆模糊后朦朦胧胧的印象,然鹅文笔太差了翻来覆去就是模糊朦胧两个词【扶额

评论

热度(4)